凌云三炷香

毫无营养,全是乱吐槽乱花痴的自留地

从小喜利到跨年控

_mio:



一个记录 还是想发出来


这次去看了小喜利之后其实写了很多 存在手机里 和这次的回忆拼拼凑凑起来 小喜利是很幸福的 甚至惯例的con后空虚都被看见24的幸福感冲淡了。




 小喜利很搞笑 第一次看 笑得脸都要酸了 因为不太了解 我去查了关于大喜利的意思 




此語與歌舞伎有很深的淵源。


話說江戸時代(17th~19th)版本的歌舞伎演出的時間極為漫長,因此可將之粗分為前後段、各段又可細分為好幾個幕,其中的前段日文稱為「大詰め【おおづめ】」,真正結尾的後段則是「大切【おおぎり】」。


 大詰め一字在江戶時代就已被挪用來指稱「事物的最後階段」一義,而「大切」的使用範圍更廣,尚可用來代稱「文字遊戲或謎題揭曉」的意思,為了賦予這些遊戲或終局一些喜氣,就把「おおぎり」這組語音套用在同音、且正面意味濃厚的漢字組合-「大喜利」上頭,這就是「大喜利」的成長過程。




 这真的是很有意味又很适合小刚的搞笑形式呢 我一直很喜欢国内的相声小品 但是对于日本的搞笑我总觉得很单一 因为说到底感觉就是在吐槽 固定在几分钟内非要表现出段子也让我在笑之余有点累。但看小喜利真的让我感受到吐槽的功力 涉及的东西太多 他的反应真的很快 在微博上看完repo才让我有了全部的记忆 “赋予游戏或结局一些喜气”我觉得整场都是在热烈的传达着这个讯息的。一场搞笑的演出没有不笑的时候是不可能的 能做到这种地步真的很厉害。




 斋藤桑作为一个热烈羞涩的少女饭一直在追逐着小刚问他各种问题 他也一直吐槽说你让我答题啦 因为每次答题都被强行打断 就都把齐藤桑加入到答案里 全场都爆笑...最后的最后给这次的小喜利做个总结 是“真想做大喜利啊!”一句话把今天感觉没有把全部重心都放在搞笑上的遗憾和加上斎藤桑的打断也变成吐槽 真的很厉害 发自内心的给他鼓掌




 他也真的真的很亚撒西 每次都是笑着停下来认真的回答他。对堂本刚军团也是 虽然对于搞笑艺人来说段子是生命 但是要知道做这些段子是为了什么。哗众取宠当然不是继续的方式 我希望堂本刚军团可以停下来思考一下 小刚的建议 想想可能不懂这些梗的观众们 想想饭们 也想想堂本光一。 




搞笑本来的目的是单纯的去开心 可以排解苦闷。他追求的也是这吧 他说自己在病床上的时候会看搞笑艺人的模仿秀什么的 我觉得那样的他真好啊 了不起。可以对着伤痛笑出来 我们生活着都在经历着一些事情 他可能要痛苦百倍 但看着节目吐槽一下 即使心里有难过和失落也可以这样吐槽着说出来 自己会轻松一点 周围也会轻松一点。单纯的想快乐一点 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想到这些 我会觉得慢慢的从心中脆弱的地方升起了保护墙 听他的话 我总有这种感觉。 




我自己的印象中 他提到光一的次数很多w 总是突然就提到光一 提到的时候说的就是“隣の人”这个词从他嘴里说出来有多可爱啊...而且提到的时候就会笑 别人提到的时候也会笑。


拓郎桑说过 大概意思是堂本刚是 在察觉到有伤害之前 就会先离开的那种人吗。和人保持一个恰到好处的不会伤害的距离 在我看来这样的24是比较有距离感的 就像即使他和斎藤桑配合的很好 和搞笑艺人们也可以一拍即合 但有着距离 和说到光一时真的不一样。没有看到他那个完全放松下来吐槽的表情 我还不会相信呢。后来好像是因为秃头梗中国饭说了一句“隣の人は?”他笑得甜甜的样子真的是心都要化了。


 在看完1号演唱会之后 我是难过的 但是我仍是坚定的kkl 对于love这个词 要我怎么去否定呢 如果不存在爱的话 那许多的事情 包括这样的演出 也不会存在了。光一说的“感じる” 包含着很多事吧 我看了三场 首场没有看 知道他状态很差后一直担心 听到他亲口说比耳朵的状态东京好 是开年最好最好的消息了。!!




 或许这次的生日场会成为永远的遗憾吧 看见微博有人说“史上最短的庆生” 走出巨蛋看到这条突然安静。光一拿吉他上来唱完最后一首歌急忙的收了尾 31号还磨磨蹭蹭的讲了好一会儿 大家都坐在位子上等二安 但是伴随着场子里还有人一边拍手一边大声喊Kinki 宣布结束疏散观众的播音声就没有停下来过。我离开的时候望了一眼 大家的表情都很暗淡。这种难过像是心被空了一块 很真切 不会因为什么事情或着安慰而消失 想回忆就会涌上来 那是我喜欢的人啊。歌曲串烧的时候 小刚一直在下面皱着眉头调耳机 光一在上面跳舞 切到小刚我的脸瞬间就不能动了。不像去年一个人在上面跳舞一个人在下面弹吉他 小刚随意的跟着音乐摇摆身体两个人的节奏都能合的上 那样美的画面唯有感动和震撼。但那天看着只有声音还是合的 却像是被切开的两个舞台 说不出话的 呆呆地看着表演 想拼命感受他的痛苦也无能为力 只能希望赶快结束吧...即使在心里抱有一丝期待 可是那样也太难熬了。 




堂本刚 看到他那么漂亮 我都想哭。为什么总是对他这样呢 我朋友和我说 现在小鲜肉的照片 当然都很好看 化妆摄影打光又修图的肯定好看的 卸了妆站在你面前 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儿” 我猛地意识到这些粉饰的重要性 很佩服她这种看人的方式。现在这个时代 人人都默默的知晓表皮的重要性 也想到了有些真正的东西 其实是和这些无关的。是溢出来 可以看得见的。我看着小刚 他的脸 他的眼睛 像盈盈的湖水那样好看 不加许多的装饰在身上 轻轻闭上眼睛就有让人静下来感受的气质 在他的起舞的时候 跨日里他的侧面镜头 突然像失去了什么倒下一般 美好的躯体 跟着音乐律动 然后音乐也跟着他 那一句一句的歌词 从自然唱到人间 从经历过的愤怒不甘唱到伤痕累累的温柔 感觉他也在说 送给你 送给每一个人 我看的他的眼睛 会有种心碎的感觉 看着他的表演 我好想拥抱他。他的声音永远这么真诚 温柔 充满着包容的力量 不管自己身处怎样的位置 永远在拯救着许多人。 




还有next to you这首歌。一开始在我心里并没有把它在放在和Topaz Love一样的位置 这次con上光一反复强调 这是真的看着他们 很了解他们的人写的 所以我第一次这么重视这首歌。真的很棒 很棒的一首歌。 “手能触碰到的地方 一个人哭泣的时候 呼喊声能传达到的地方 像旁边看的话 一直都在的地方...”一点点脱开世界 一路经受着风雨却依然可以对旁边的人像少年般微笑 青春的回忆虽然记忆不是那么清晰了 但我总是记得你在我的旁边 到了春天一起去旅行吧...多美的意境啊。但结合着当天的情景 突然让我难过的那句“結んで手がいつか 解けとしても、翼ひろげ 羽ばたこう”,即使相合的手松开了 也要让你展翅飞翔。


 “我害怕回头 也害怕未来 但我知道我的青春是向着一道光的 所以即使我什么都忘记了 什么都失去了 你看 你不是还是在我身边吗 所以可以重新开始 因为你还在我身边 因为和你一起的青春 就是我永远的光 ”.......不是很认真的翻译 是突然的感叹 这种从一开始就仿佛就带着淡淡的忧愁的爱 让人怎么能不掉下眼泪呢。 




我去看的第一场他唱的时候眼里仿佛有泪水 后来看的几场 好像从一开始眼睛就水润润的了。我看见有人说感觉他们吵架了 嗯...也不是不可能啊 吵架的话应该也是像大家说的那样 光一说“你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我说了多少感谢吗”就突然停下不讲 可能是意识到自己不是那个意思吧 但有些时候就是来不及圆就结束了 好像后来这个话题就不了了之了...谁能比光一更担心他呢 他回来之后 光一就一直很珍惜 更卖力 看到你们两重新站在一起真好啊 我去的每一场 都有人在默默抽泣 。 


其实我回来和我朋友说的时候 她说我是被惯坏了 因为平常太甜了 我说的很多她说都是糖啊 其实互动还是日常甜 光一和小刚都好可爱 光一傲娇猫的属性越发强烈 31号很开心 一开始小刚说困了但后来话说多了就好多了 最后光一在那里扭来扭去的说一些奇怪的话就是不唱歌 拉着小刚讲话 感觉就是在提醒他“你快点想起来啊 你快想起来啊 “今天的气氛要和以往不一样呢...小刚突然唱欧派之歌也吓了我们一跳 光一笑的很开心 这样胡闹着 一起看con的妹子回头和我说 “这样下去kiss也不是不可能呀!” 


1号上我记得他们在聊那个妻子和放盐的故事 两个人都提到了 结婚的话如果是“和自己走过了很长一段人生的人”光一说如果是那个人 应该就会懂我的意思 我直接说淡了也不会和她吵架 小刚说如果是那样的话 就说“好—淡—! 嗯...盐—好—淡!”这样子 “她应该就懂了,笑着说什么嘛就开始倒点盐这样子” 我坐的这边还有小部分起哄的声音w 我很喜欢他们的各种小剧场 很有爱啊 一直都是。 




这次和很多人一起看con了很开心 和以前认识的日本阿姨看了 她说对kk的印象还是很小的时候 那个时候很红 虽然年纪小 但唱的歌都比较成熟 能唱进大人的心里呢 在mc的时候突然说 这两个人就是很合吧。“是夫妇漫才!”阿姨也笑着点头。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中国饭 特别是小喜利上 团结的大家真的太感动了 去别的国家的时候 中国饭每次 不管是谁站起来都会先代表中国对他们送上爱意和欢迎 明亮又充满能量 小刚那天一直说自己特别开心 本来要结束了感觉是为了我们和那句“剛君の為に一生懸命勉強しました!”又多说了半个小时 这次遇见了很多大大w收了大家做的礼物 真好啊 异国他乡聚在一起欢笑流泪 大家都要这样相互扶持才好啊。



嗯...我想 很久以后回忆起来 那天的回忆 会成为伴随着kk的一道深刻印记 刻在这条路上陪着他们走下去。其实他们的路从来不是顺风顺水 喜欢才能了解有多少的不甘和无力。作为偏T 我觉得饭的存在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因为有饭 因为有爱 小刚才能这么温柔坚强的活下去 才能努力的去表达内心 如果我们因此离开了 那么与他这样的一切 不就太过悲伤了吗。 小刚曾经说过 如果有一天所有人都不理解光一了 我是作为那个最后理解他的人而存在的 我慢慢的懂这句话了 同时 我也觉得小刚 如果可能有一天 没有人能理解你了 那么光一 我想他一定也会作为最后理解你的那个人站在你身边的。

突然又想到了小刚的病 想到这里 就有些写不下去了 他带着耳机有点懵的样子 在暗处不停地调整耳机的样子...谁能知道歌声这么美的人 一只耳朵几乎听不见 另一只耳朵不断的听到各种噪音 甚至是自己声音的回响...那些感受叠加起来 就开始陷入深渊 一定要 一定要好起来 Topaz love真的很好听 那样的世界都会有这样绝妙的回响 还有什么可以打垮你们的呢...

也跨过了这一天吧 在名为人生的爱里。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